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天下第一棧──第二十五章10/16首更千字

盤月流水絲傾滑,白銀渾暈無聲淌。

嬋娟微光落到了雪地上,更是明亮。卻又泛開一層清冷,伴著寒冬氣冽,映起冰霧。

這樣的冰冷寒霜裡,來自極北胡支勇士被一劍穿心的屍體,重重砸到了雪堆中,揚起白花花雪粉。但那些雪塵沒幾下便又落回到庭地上,也沒為一條人命的重量緩上半點兒,倒是血不成形狀地漫出一灘冷厲殷紅。

而我輕輕縱落而下,寂靜得沒揚起半分如絮雪花。

卓浴火看著同儕屍身,面色平靜。他如常青衣垂袖,一派風雅公子模樣,回眸來看我。

只是略帶苦笑。

「掌櫃的。」

他輕聲,可仍喚我這稱呼。我遂也向他一笑。

「卓大軍師。」卻是溫言道:「這下,憑藉那胡支男人聯手逃出去這法子,似乎也不管用了?」

「唔。」卓浴火低垂眼簾,像是沒見著旁邊被制伏的眾多下屬,也沒見著一副閒懶姿態倚於客棧庭園,卻是隱成緊密包圍的老前輩們:「的確如此。話說回來,這不就是您一開始便處處針對庫布木所打的算盤嗎?掌櫃。」

「而以你的心思,」無謂勾唇,我又道:「必然也該料出,冀望那些近日來潛伏於附近幾縣的外援過來,是無用之舉?」

「事已至此,掌櫃您若是沒想到這層,我才覺得奇怪。」青炮男子困擾微笑:「想必當初,您便是用我手心下頭這些人命,來撫平上官伯父的怒氣吧?」

「蠑螈生起氣來,太可怕了。任憑是我,也不可能在那時簡單全身而退呀。」無辜眨眼,我笑了笑,柔下語氣:「好了,軍師大人。該是束手就擒的時候了。」

卓浴火看著我,月光下他孤身而立,青色衣袍翻飛間若竹直挺,在這兵敗時分卻又蕭瑟得令人心緊。

我在這沉默之間盯他,保持微笑。

「軍師大人。」聲音更加偏軟,我揉入了些許循循善誘的意念:「你知曉了我是誰,就也該想起,這些年來,我和你的主子交鋒了幾次……你不在第一盤棋之中,也不會是最後一子……合作些吧,莫讓這幾位老人家還要挪動他們的老骨頭。再說了,咱們那麼深的交情,我還對你怎樣嗎?」

我都做出了嘻然樣子來緩氛圍,那幕後者埋下多年的棋子,卻只是溫和看我。

「你挫敗我的主上,又殺戮他的部下。」卓浴火靜靜對著我的目光:「皇少,我不會感激你把我的命留下。」

撇下嘴角,收回笑意,我凝視那站在雪中,青帶儒袍臉色平淡的〝敵人〞。

他曾笑得靦腆而親近。

「──你的感激與我何干?」哼了聲,轉身向我家黑黑走去。傻孩子還是要兇些才開竅:「那值幾兩金子幾兩銀?我要你活,所以你活,便是如此簡單,而已。」


tbc

1016

小鬼生日來踢一更

現在上班+上課,每天只有不到一小時寫文時間唉唉(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