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30 OTP挑戰──復仇者-Steve Rogers系列(補上細節+感想)


Title:30 OTP挑戰──AVG-SR

系列:Steve Rogers (HP Crossover Avengers),復仇者聯盟衍生

CP:主Steve/Tony,隱N/B/C+Lokor(Loki/Thor)

等級:PG-PG13

警告:挑戰多,短,OOC可能!
            (老實說,姊妹們,當時我們幹啥規定123字呢,苦手啊orz)

補上規則:

1.題目按照via所訂之三十題目,一天一題,圖文皆可

2.選擇3-5對來寫

3.字數不超過123字

4.圖不超過20-30分鐘

5.英文單字算一字

6.標點符號不算在內

幸好陵子有弄,不然就忘了OwO!!
***正文***


1.牽手

 

「牽引動力、反斥力、緩衝材質、仿人體觸覺──」

看著悶在實驗室已經整整五天的鋼鐵人,隊長仰面嘆氣。

無言地,Steve向前沿路推開笨笨*、引擎殘骸和三十六個星巴克咖啡杯。(他記下這個了)

Tony,其實你需要做的只有,」Steve抓住Tony肩膀,另一手向下滑入他手掌:「牽住我的手而已。」

 
*笨笨:Dummy,電影1裡那支拿滅火器的機器手。是的,在SR中它也將會出場
 

2.親吻某處



朝陽自宿舍窗櫺透入,被框成了格格方光熨於棉被。

傳奇男孩朝先行去上課的同學揮手,低頭抱臂看昨晚留宿的葛來分多學生。

Tony,起床了。」他喚,對方打死不動,只好嘆氣,低下腰在少年髮旋處印了個吻:「起來,就還有。」

榛子色眼睛慵慵懶懶睜開。貓樣張嘴呵欠。

「可以附加要求親在別的地方咩──Steeeeeeeeeeve?」


 

3.玩遊戲/看電影

 

「我真的不太會操作……」

「但全巫師界和麻瓜們都在玩這款遊戲*!Steve,你學會以後,一定會馬上融入21世紀!」

「但我那時沒有這東西……」

「對喔,你是40年代的,當時連無印都沒到吧?」哼呼呼。

「?!!??!」Steve呆滯轉頭「……這是個笑話嗎?Tony?」

「喔不!不要用puppy eyes攻擊!」葛來分多摀住眼睛,萬分懊悔。

Dps也太高!

*他們在玩的,沒錯,是魔獸世界


4.約會


 

Jarvis,呃、咳,我明天要去活米村一趟。」

「是的,Sir。需要我去準備購物事宜嗎?」

「喔不,我,嗯,自己去就行。你明天──放假!對,放假!」

「……喔,我明白了。Sir。」

「……你明白了啥?!」驚恐。

「需要為您找出清潔咒的參考書嗎?鑒於Rogers先生喜愛乾淨的程度。」

「──Jarvis!!!」

金屬人偶就如每位英國管家般,享受這難得可以欺負主人的時光。




5.接吻

 



Clint歡快蹦下來,竄到Hulk背上。

「完美一戰!67支箭67支中!嘿,大個子,你抓著什──哇靠我的天!」

他驚恐瞪Hulk大手中的盾及鐵面具。

Merlin的蛋啊!那群黑巫師對他倆幹了啥?!」

「沒有黑壞蛋。」Hulk倒挺安詳,朝他的邱比特*搖頭:「他們躲。」

然後綠色大個子讓手上兩塊金屬結實碰撞了下。

唔,這的確可以解釋了。

為此,Hawkeye再次哀嚎出聲。


*動畫裡面,Hulk對Clint的愛稱



6.換穿對方的衣服



 

早晨。

霍格華茲地窖。

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五年級合開的魔藥學課上,沒有學生專心聽講。

所有人都盯著獅院某人的明黃圍巾。

是的,明黃圍巾。

「哥哥,」Loki偷偷向Thor咬耳朵:「我就說,不同學院互相換衣服穿,根本沒什麼要緊。」

「但你的綠圍巾對我來說真的太短了。」金髮大塊頭老老實實說。

Loki往他哥耳朵一口咬下去。





7.Cosplay


他一回到臥室,就發現有個人躺在他床上。

圓盾、紅藍白制服、小翅膀頭盔。

「……Tony?你穿我的制服做什麼?」

「誰穿你的制服了?這是我十五歲那年,為了參加Comic con自己手工作的耶。」剛剛為了把自己塞進去,還差點動用秘密武器橄欖油。

「……你還是青少年時,選我當角色扮演主題?」

「我能怎麼辦──Captain America is the TOP*!」


*向SY某篇SB文致敬

8.逛街


拜學生時代到活米村報到的慣例,他們習慣了隔幾天就兩人一同出去。

成果也是斐然。

活米村裡他們收穫彼此陪伴(和許多關於奶油啤酒的親來啃去)

斜角巷邊他們寧靜享受Florean Fortescue's Ice-Cream Parlour*的覆盆莓冰淇淋。

對角巷**底他們撿到成為生命瑰寶的蜘蛛混血男孩。

人生這條街道,他們並肩牽手,開開心心地逛下去。

*就是原著裡Harry他們常去的那家冰淇淋店
**其實這詞也是斜角巷的意思


9.和朋友消磨時間


牽扯到Thor時,會有很多、很多、很多烈酒,還有他弟。

找上Natasha,則會造成所有人永久性心靈傷害。

關於Clint,你只要知道他沒那張臉看起來那麼嚴肅苦逼。

還有Bruce?喔,你不會想知道Hulk的另一面人格有多惡劣。

天知道為什麼,他們每次都會邀請每一個人?

也許是因為,嗯──Tony被藍色大眼人間兇器Steve徹底搞瘋了,也不一定?




10.戴獸耳


「……這是……」

「關於變形水的意外。別問,Steve。」

「可你變成了一隻貓!」

「不、不!看,只有耳朵!其他都好好的,沒事,隊長。」

「好吧。那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又〞窩我的寢室來了?」

「……我是隻貓,Steve。」

「所以?」

「所以在我不小心撲倒Clint然後被Hulk抓去浸校園湖泊前,我得另找個新家。」

誰叫Clint抽到金絲雀那杯?

順帶一提,Thor大狗也是他不想回寢室的原因之一。





11.穿娃娃裝


「我以為今天的慈善活動是要穿布偶裝……」

「是沒錯啊,〝傳奇隊長〞!」敲敲。

「可你還是穿著你的鎧甲?」挑眉。

「隊長,你有任何概念,關於我的鋼鐵裝甲玩偶在全巫師界賣得有多火紅嗎?」

「……那為什麼,我也穿著鋼鐵裝甲?」耳朵還有天線,會轉圈。

Tony不動聲色拍張照先。

「因為你是紅藍白*。」

*Optimus Prime


12.親熱


那常常有奇妙元素參雜,就像是,呃,在巧克力蛙裡頭埋核桃一樣。

多半上榜的物品有:

辦公桌

椅子

沙發(不是椅子!)

飛天掃帚

而有時候,那名單就是單純的古怪。如:

貓。

字典。

胡椒糖。

莫甘娜的黑膠唱片。

Tony很確定,Pepper會因為最後一樣宰了他。

唔。

說不定最後Steve也會被宰掉。

但是,話說回來,核桃巧克力蛙也挺好吃。




13.吃冰淇淋


咖啡。

香草。

優格。

巧克力。

綠薄荷。

牛奶糖。

蘭姆葡萄。

提拉米蘇。

楓糖核桃。

黑醋栗牛奶。

義大利核果。

覆盆子奶酪。

「不、不對吧!哪家冰淇淋是熱的?」Tony努力推開對方,可惡,有大胸阻撓!

壓在上面的〝商品〞一臉童子軍無辜。

「你自己說要被〝黃金男孩口味〞的冰淇淋吃啊。」

「──受詞不對啦!!」

這人真的近墨者黑了!嗚呼!




14.性別轉換


Tony突然發現自己闖進了性別相反的異世界。

Steve的胸還是一樣大。

Thor比她還大一點。

Loki有點小。

ClintBruce依然是Natasha的後宮。

他一開始還覺得有趣,很少巫師能看到自己的女人模樣,對吧?(雖然他只有C沒有E*)

直到他看到了Fury

Lady FURY.

誰他媽的快把他送回霍格華茲吧。

鐵人絕望祈禱。

在他看到女性版Charles Xavier校長之前。


*向某本同人本致敬!三呼萬歲!


15.不同的著裝風格





Steve Rogers,巫界救世主、傳奇男孩、屢勝黑魔王紅骷髏的勇士──正在努力解決牛仔褲拉鍊。

Tony……」投降看來,赫夫帕夫學生悲慘求助:「這麻瓜服飾很難穿……」

坐在另一邊心不在焉修理精密機器,獅院天才這才從某人被白T恤緊貼的精實身軀驚醒過來。

「喔──」汗笑:「沒問題,我來了!」

果然服裝風格上,比起巫師──麻瓜實在太讚了。




16.晨起儀式



魔法人偶管家Jarvis,其實有個小小的、不為人知的嗜好。

那就是……在早餐前,以從容態度猛力一掀棉被,將主人Tony Stark翻下床*。

(室友:……這點眾所皆知吧?)

不過,今天似乎不行。

Jarvis手捧制服爬上床,卻見某位學生環著小主人,藍眼望向他,悄悄比了個〝噓〞。

晨光像是蝴蝶一樣輕柔撲騰在他們身上。

連它的程式都停止了運行。


*關於這個愛好,請見SR系列〝神秘的超級士兵疫苗〞


17.摟抱




「嗨,Thor……呃,不介意我提個問題吧?」

「吾友Stark!請務必詳加敘述汝之不解,吾必竭盡所能為汝解惑消疑!」

「喔……我想問,你是怎麼做到隨時隨地給別人擁抱的?」

「如此?」

「哥哥,你抱得我有點疼。輕一些。」

「喔不,不是請你示範!重點是你那種自然、不經意、沒人會發現或是在意的──」

「???」

「……總之,謝了。」

「?????」

「哥哥……」其實你在他面前抱一下Steve Rogers就……嗯,算了。




18.一起做某事





GryffindorSlytherin一同上課。

HufflepuffRavenclaw共享教室。

不過。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他們倆總有時間膩在一起?」

Natasha斜睨一紅一黃愉快說笑的男孩,向夥伴們挑起黛眉。

最近跟她有些生分的Bruce翻書頁沉默,Clint瞧瞧他們,也安靜。

只有Thor坦率回答。

「奇怪嗎?JaneRavenclaw,也常來找我呀!」

旁邊的Slytherin弟弟扳斷了餐叉。




19.正裝



三巫鬥法大賽的參賽者們要負責舞會開舞。

所以一身深紅禮袍的Tony執起Natasha纖手。

踏舞,曼妙身姿,靈動。

旋轉時,他盡量不去看。(但視線仍無可忍耐地尋去)

Steve穿著他作為好友幫忙挑的天藍色禮袍,優雅與Sharon共舞。

Stark, come on.

葛來分多的紅髮女王操著俄羅斯口音嘶啞。

「你們男孩可真笨。」




20.跳舞


二十九年前,Steve邀請Peggy作他的舞伴。

他遲到得太多。

二十九天前,Steve邀請Sharon作他的舞伴。

他遲疑得很快。

Sharon讓他想起Peggy。但她是Sharon

Steve分得清這回事,他找了Sharon,是因為她本身就很棒。

可是。

總是,不對。

他一直在找一位對的舞伴,那會近乎自然而然,像無聲崁入拼圖,連踩到對方的擔憂都不小心遺忘。

誰才是──誰才是,對的那一位,呢?




21.做飯/烘焙


十六歲的Tony煮飯時,災難驚天動地。

Natasha表示下次會直接扔他昏咒,Clint私下透露其實她本來打算用阿瓦──嗯*。

所有人都無法理解〝煮飯→用魔法煮飯→造魔法機器人忍者煮飯〞這想法跳躍。

不,別吐槽忍者。Thor已經徹底困惑了。

所以,二十六歲的Tony弄出一桌佳餚時,大夥兒只好感嘆。

果然結婚是男人成長途徑。

*就是奪命咒


22.並肩戰鬥


他投出了盾和攻擊咒語。

黑巫師往他齊聚,數個惡咒擊上投出的圓盾,然後一個山怪抓住了它。

空手的Steve沉著放低重心。

他被包圍、孤立、困住。

而後方有嗡鳴聲。

算準時機般迅速抬手,另一雙臂膀將他帶上天空,他借勢一腳踢中山怪鼻子,撈回盾牌!

Tony的默契,是戰鬥中唯一令他快樂的事。





23.爭吵


SirRogers先生在找您。」

「讓他滾。」

Sir,胖女士很想放他進來。」

「告訴它,身為畫像就給我守好葛來分多塔!外面那個可是赫夫帕夫!」

SirRogers先生在寢室外等著,我去開門了。你有三秒時間打理──三。」

「謝謝,Jarvis。打擾了,Ton──」

「靠!滾出去!Steve!我連內褲都沒穿──Jarviiiiiiis!!」

「──我為您讀秒了,Sir。」

「我幹啥要造了你呢?」Tony悲傷蓋住臉:「梅林哪,我每次都覺得在吵雙倍的架。」





24.和好


「你說他們和好了?Clint?」

「嗯,和好了。大概是Natasha的威脅起作用了。」

「我沒做威脅啊。」

「妳有。說要把Tony變倉鼠,或是把Steve變成大胸甜心那次?」

「那,是承諾。Clint。」

「吾友們!此乃佳訊!是吧,Loki?」

「是啊……所以,你今晚又要睡我的床了,Thor?」

「……」推眼鏡。

「……靠。」

「……好吧,女生宿舍可以收留你們,男孩們。」誰讓Natasha是葛來分多的王?

夫夫和好,室友走好。




25.凝視彼此的眼睛




情人間總有做蠢事的時候,像是戰鬥後只想看著彼此。

「……呃,Tony,你可以先把面甲拿下來嗎?它一直在發光……」眼睛有點痛。

「抱歉,Steve!」手忙腳亂把紅金面甲拉高。

「……呃,Tony,其實,似乎是沒差耶。」

你的大眼還是在發光,又加了下睫毛,感覺更強大。

「所以才說是蠢事。」Natasha平靜道。

眾:「附議。」而且我們的眼睛也好痛。



26.結婚





之前,黑巫師的公休日有:

每週星期四。(因為Thor)

每個月的某幾天。(由於某次狂怒的Natasha,現在他們都會算日子了)

全球環保日。(沒人想對上更憤怒的Hulk)

新餅乾發售會。(想嚐嚐弓箭嗎?)

而現在。

有腦袋的反派,都該知道,新的國定假日是Steve Rogers的結婚紀念日。

誰都他媽的別想惹正在結婚的美國隊長。

誰都別想。*


*小河馬
 

27.其中一人的生日
 
「你知道,Tony,」Hufflepuff看著Gryffindor在蛋糕上插了〝50〞的蠟燭:「我其實只有25歲。」
巫師兼職工程師(或相反)的男人飛了金髮救世主一眼,愉快大笑。
「但,Steve,這多好玩啊!」他快樂說:「記得當初告訴我媽,我交往對象已經四十五歲時,她多驚恐嗎?」
「當然記得,」

Steve無奈讓Tony親吻自己:「我不是每天都被當成變態的。」
 
 
 
28.做些滑稽的事





「「──Tony/Steve!」」

「「唔?OK,你先說。」」

「「喔不,你先。」」

「「好吧,我──」」

「「……」」

葛來分多們在旁邊看那兩個男孩。

「又來了?」Bruce搖頭。

「我覺得這很有趣。」Natasha宣布,指尖放在尖俏下巴上:「別去打斷他們。」

「安靜。」Clint噓好友們:「我想知道這次能不能打破紀錄!到第十三句了!」

Thor比較直接。



他邊大笑邊噴食物碎屑,然後被他弟一掌拍在臉上。




29.做些甜蜜的事


Darcy為您播報比賽現況,目前快浮在GryffindorNatasha手上──」

「喔不,HufflepuffT'Challa*!他把搏格打向Natasha!」

「漂亮一揮!GryffindorThor 狠狠把球砸飛!喔天那球還活著吧?!」

「現在我們看到Gryffindor另一打擊手在盤旋,看來他是要掩護Sif找金探子──呃──」

「──不對!這傢伙是在繞著圈畫愛心?!」

「我擦梅林的大老鷹!Steve Rogers!你臉紅了對不對、對不對──?!你們兩隻情鳥!禁止放閃!」

*即漫畫的黑豹,後來跟X面風暴女Ororo結婚的那位仁兄

30.做些火辣的事


不需光輪,他征服了天空。

飛翔,摟抱另一個人。迴旋大氣轉圓、劃開風流跳舞。

「看!日出的朝陽!」葛來分多快活叫喊:「就跟你的頭髮一樣金亮!」

攬著他脖子,對方輕抽一口氣。

就像是他說了什麼動人得撕裂他心的話。

然後男孩手指在他臉旁急切摸索。而他的心也開始加速搏動、搏動──

面甲掉落自高空。

彼此熱切焦灼了吻。




30天OTP  END

禁止白嫖

說是這樣說,但大家當時都回在噗上了XDDDDD?

---補上復仇者篇感想---

SR系列是單純令人愉快的一篇
應該說,Crossover本身就有它的樂趣
30天挑戰裡,每一天的題目不同,他們的時間點也不同,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因為世界之間,人與人之間,不斷地在改變
然後明明是Steve/Tony,某對兄弟一直跑出來鬧場。該擔心下星期一開始的性轉OTP,神姊妹的故事裡一直有某對閃光女孩搶鏡頭嗎?(大笑

哇嗚!30天挑戰!WE DID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